好店|臺南市區計時的文青靈感圖書館 ROOM A

6/02/2014


第一次進到店裡消費,只是因為在台南的旅行遇到下雨天,想趕快找一塊咖啡廳可以休息,隱藏在西門路上三樓的咖啡廳,沒有顯著的招牌,卻能在一進門感受到靜謐的書香空間。打開門,女店員即過來打招呼,並解釋店內的消費方式,溫暖的招呼恰到好處。

在這邊的消費方式,是以時間計費的,類似網咖的概念。第一個小時為60元,第二個小時之後一分鐘一元,如果短暫停留一兩個小時,跟你去普通咖啡廳的消費是差不多的。

除了館內的所有的書籍可以免費閱讀之外,也準備了一般的飲料可以隨意取用,一杯充滿咖啡因的熱美式或是熱茶以及其他冷飲。可惜咖啡的部分只有美式咖啡,沒有牛奶可以取用,只能用簡單的奶油球以及白糖。

除了一般的白糖糖包,他們也提供了紅糖可以讓我們加入熱紅茶中,也有小碟子讓客人放置沖泡後的茶包,真的非常貼心!
放置茶包的小碟子非常漂亮,而旁邊的紙張就是進場的時間證明 
當日有洛神花、決明子、麥茶三種冷飲可以取用 


取用飲料時,發現館內其他餐具的部分也非常的有質感。如果這些飲品你都不喜歡,也是可以向櫃檯點其它飲料或是輕食。
同行的友人,因為非常嘴饞,所以就拿起了台南朋友給的紅豆麵包一口接著一口開始吃了!原本覺得超尷尬,害怕店員會禁止我們吃外食,後來店員告訴我們,在裡面是可以吃外食的,但要注意不能影響其他人以及書籍(但又看其他部落格有說可吃外食有限定部分桌次,建議還是可以先詢問店員)
有文具都可以自由使用,也貼心的準備了老花眼鏡。右上方的是杯墊,可供重複使用
除了有許多的書籍,店裡面的文具都可以自由取用,可惜沒有帶著本子出門,否則又會在行事曆上面塗塗改改,看到SDI削鉛筆機好想買一個回公司!貼心的是竟然還有準備老花眼鏡,真的是有圖書館服務的感覺!

許多日本的生活雜誌,讓人愛不釋手,看圖片也過癮 。有些日本生活雜誌平常都要400多元以上,而且其實大部分我們只看得懂圖片,整本買回去又有點太過多餘,選擇在這邊閱讀也是不錯的方式。
可以帶著自己的筆電來悠閒一下午,裡面也有免費WIFI,插座也不用在另外收費。窗邊的位子感覺非常舒適,除了望出去有競選人的招牌之外,不過我想你大部份的時間都會沈浸在書的世界或是你的電腦螢幕。在台南有這樣的一個地方非常幸福,尤其是需要大量閱讀流行資訊或藝文資訊的工作人員,想必可以在這邊獲得非常多的靈感。或是來這邊放空一下午都行。
部分咖啡館,很容易因為人潮一多,大家都在喝咖啡聊天,就會覺得略顯得紛鬧。在這邊可能是因為平日的關係 ,所以人比較少,大家都專心在做自己的事情以及讀書,也不會有太大聲的音樂干擾,很輕鬆,搭配著些許的雨聲,可以度過一個在台南的小日常。




西門路原址因租約到期,現已搬遷至康樂街19號3樓。

⋯⋯點擊下面連結觀看新文章⋯⋯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

About HNS.


城市文青日常 // 生活美學探索者
在生活當中尋找讓我們更好的事物。

A Lifestyle Blog By Hsien H. & Lauren S.
A Boy , A Girl , A Better Life.

Subscribe